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节能推进绿色债券环境信息披露制度及指标体系研究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16

近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针对绿色债券环境效益信息披露制度和环境信息披露指标体系组织监管部门和节能环保、金融领域专家进行专题研讨。

该项工作是落实中央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目标是助力我国绿色债券信息披露制度的完善,帮助构建绿色债券环境信息披露指标体系,推动我国绿色债券市场健康发展。来自财政部、人民银行、证监会、上海市金融办等政府监管部门,进出口银行、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中证金融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等研究机构,世界银行、CBI、绿色和平组织等国际组织,以及上海城投、浦发银行、海通证券、华泰联合证券等市场机构的专家代表参加了研讨。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工作将在绿色金融标准、金融机构宏观管理考核、第三方评定认定机构建设、国际合作等多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对引导各方参与和规范推动绿色债券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