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集团第五代钢轨在国际市场拓展中迈出坚实一步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22

近日,出口巴西试用的首批PG5在线热处理钢轨,在鞍钢集团攀钢轨梁厂顺利下线,标志着攀钢第五代钢轨在国际市场拓展中迈出了坚实一步。继PG4钢轨之后,PG5钢轨再次铺设于美国TTCI钢轨测试中心FAST线上,与日本新日铁住金、奥钢联等国际知名钢轨生产企业的高强钢轨在相同的运输条件下同步测试,向世界展示中国钢轨的研究水平与产品品质。

PG5钢轨是攀钢潜心10年开发,旨在满足国内外大轴重、大密度、高运量重载铁路建设需求的主打产品。作为国内强度级别最高的珠光体钢轨,自2012年试铺应用以来,展示出优良的耐磨损性能,钢轨服役寿命较现有产品进一步提升。在此基础上,攀钢对PG5钢轨的成分及关键力学性能多次优化,在确保PG5钢轨保持耐磨损性能的同时,提升钢轨的强韧综合性能,实现重载铁路钢轨长寿化、低维护应用的目标。

自1975年第一支钢轨下线,历经数十年发展,鞍钢集团攀钢屡创奇迹:独创并申请了60余项钢轨专利技术,许多专利技术水平全球领先;钢轨生产总量居国内第一;品种、规格在全球名列前茅;国内唯一获得钢轨出口免验的企业;国内唯一能生产百米钢轨的在线余热淬火生产线,并独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内唯一一家生产60AT2、60TY1高速道岔轨的企业;钢轨出口到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非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PD1到PG5,从普通耐磨钢轨到高强度微合金钢轨和超高强度热处理钢轨,从普通型钢轨到超重型钢轨,从低速钢轨到高速钢轨,40多年来,攀钢本着“生产一代、开发一代、储备一代”的原则,自主开发出全球独一无二的含钒钢轨,以特有的柔韧性、耐磨性和服役时间长等优点处于行业领先。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