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缅气入川 攀西结束无管道天然气历史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26

11月23日,楚雄至攀枝花天然气管道工程全线贯通投产,结束了攀西地区“罐罐气”的历史。这对于加速我国钒钛磁铁基础产业升级,提高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生活水平,促进地区经济绿色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楚雄至攀枝花天然气管道是中缅油气管道的重要配套管网工程之一,管道长190.1公里,总投资10.4亿元,年输气量20亿立方米。

攀西地区是西南地区大型钢铁、钒钛冶炼基地和水电基地,大部分居民用气是焦炉煤气和罐装液化石油气,钒钛磁铁矿冶炼使用煤气作为燃料,不仅热值低,还含有硫、磷等杂质,需要经过二次处理,污染多、成本高、产能低。引进天然气,预计每年可替代330万吨以上标准煤,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2.8万吨、氮氧化物排放约2.4万吨,碳排量每年可降低约50%(400万吨)。在造福数百万居民用气的同时,可极大地提升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率,带动相关产业优化升级。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