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非洲最大悬索桥竣工通车“鞍钢制造”桥梁钢提供坚强支撑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28

11月10日,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迎来建城131周年,非洲最大悬索桥——马普托跨海大桥竣工通车,这座以“鞍钢制造”为脊梁的莫桑比克“梦想之桥”,不仅见证了两国的深厚友谊,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实力。

马普托跨海大桥是非洲最大悬索桥,也是非洲南部首座跨海大桥,连接马普托湾南北两岸。架桥之前,马普托和对岸卡滕贝之间只能靠摆渡船通行,大桥建成后将成为当地的标志性建筑,对莫桑比克乃至整个非洲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因此,该桥也被誉为承载着莫桑比克人民对交通发展、国家腾飞期望的“梦想之桥”。

大桥钢板招标正值2015年。当时国内钢铁形势严峻,得知项目信息后,鞍钢股份中厚板营销(服务)中心十分重视,成立专项工作组,充分研判竞标策略,结合对方技术要求和交货周期提前起草技术协议,并确定最优生产路径,凭借专业和优质的售前服务赢得用户认可。根据大桥的设计特点,此次供货的桥梁钢中,极薄、超宽规格产品占比近70%,其中,6毫米和8毫米厚钢板最大宽度达到3.3米。作为目前国内极薄极宽规格产品生产能力最强的企业,鞍钢科学组织生产,优化工艺路线,充分发挥设备优势。首批订单比预期提前一周交货,充分满足了用户施工进度要求,为腾飞在非洲大地的中国“钢铁巨龙”提供了坚强支撑。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