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型航天器回收关键技术成功验证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30

工作人员进行收伞工作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508所成功进行了我国首次大型群伞系统及大载重着陆缓冲系统的空投试验,对多项载人航天领域的关键技术进行了考核验证,实现了多项重大技术突破,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该领域的国内空白。

与我国目前神舟飞船的回收系统相比,大型群伞系统和大载重着陆缓冲系统相结合,将回收重量从神舟飞船的3.5吨增加到了7吨以上,与美国新一代的猎户座飞船达到了同一水平。

据了解,本次试验难度极高,试验采用直升机外挂投放的方式进行7吨级大型试验模型的空投试验,不仅实施难度大,具有较大风险,而且试验对飞机吊挂模型起飞、投放实施、模型运输回收、开伞时序设计等环节均提出了更高要求。

此次空投试验的圆满成功不仅为月球探测、运载火箭回收以及重型装备空投等重大任务提供了技术基础,也向后续更大吨级载荷无损回收的研制目标迈进了一大步,将拓宽我国回收专业技术发展领域,为回收着陆专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