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携手金山云打造工业智能制造钢铁行业云平台“精钢云”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29

科技飞速发展的新时代,谁掌握了核心技术,谁就会在“互联网”大战中占得先机。日前,鞍钢携手中国云计算领军企业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功构建完成工业智能制造钢铁行业云平台——“精钢云”,这标志着鞍钢从传统制造领域向智能制造迈出了重要一步。

“精钢云”是运用“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破解IT“痛点”,面向钢铁行业打造工业智能制造的互联网平台。“精钢云”的成功建成将在诊断、物流、质量和安全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使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大幅提高生产率。利用“精钢云”,鞍钢将在智能制造领域实现由制造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变,同时对外输出云服务,推动“中国制造2025”落地实施。

“工业领域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不确定性和碎片问题”,为破解这一IT“痛点”,实现从制造向“智造”的转变,钢铁企业必须将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充分应用到生产、销售、管理等各个环节中,提升效率和产品质量,变革组织方式和经营管理模式,实现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鞍钢与金山云利用各自优势共同创建工业云平台,向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标挺进。

据悉,“精钢云”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与鞍钢原有的IT资源相结合,具备快速获取灵活、弹性、安全可靠的IT能力,简化端到端业务流程,提高运营效率,为实现企业数字化提供有力支撑;为鞍钢自主开发的各项智能制造功能系统单元提供全方位支持,在实现用户自我价值的基础上,为行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为钢铁行业创新创造更多的未来服务。

“精钢云”的构建,对促进鞍钢智能化建设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鞍钢将利用“精钢云”作为科技转型的载体,将自身工业制造和数字化转型能力转化为服务能力,输出可运营的服务;通过构建工业智能制造的行业云平台,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实现企业内部应用和设备的互联、供需链上下游企业间的业务互联、跨供应链和跨行业的产业集群的生态互联。未来,“精钢云”将会积极整合鞍山地区其他数据中心资源,形成以“精钢云”为核心的辐射东北的数据中心集合体,形成规模化产业优势。此次,鞍钢和金山云的强强联合,将树立国内制造业升级样板,有利于传统企业尤其是工业企业,利用云平台的先进技术和便捷服务,得到商业价值重塑,从而带动更多行业发展,掀起创新浪潮。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