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集团五建公司主编1项国家标准正式颁布实施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12

近年来,随着国家《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深入实施,我国西部地区采用斜井开拓方式的煤矿建设项目持续增加,但煤矿斜井冻结法缺乏施工及质量验收国家标准。中煤集团五建公司斜井施工优势和技术实力明显,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2014年,受住建部委托,该公司承担了国家《矿山斜井冻结法施工及质量验收标准》主编工作。该公司以“争做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实施者”理念为指导,组建集建设方、施工方代表,以及专家、技术人员于一体的编制团队,认真开展勘察研究,广泛收集矿井资料,以斜井冻结壁应力场与变形场随地层深度、冻结壁厚度、冻结壁平均温度和空帮时间等主要影响因素变化规律为基础,全面总结施工实践经验,形成了国家《矿山斜井冻结法施工及质量验收标准》。2018年6月,该标准顺利通过住建部审查并发布,2018年12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

《矿山斜井冻结法施工及质量验收标准》为国内外斜井冻结壁解冻理论提供了有益补充,将进一步提高煤矿斜井冻结与掘砌技术水平,推动冻结法斜井开拓应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也为地铁隧道、公路隧道等冻结工程提供了重要技术参考。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