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西首条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12

12月7日,柳州至南宁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通车,这是目前国内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条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

该工程是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公益性项目,于2016年2月26日开工,二航局、一公局、三公局、四公局、中交路建共参建8个标段。工程线路全长248.7公里,将原柳南高速由双向4车道改扩建为双向8车道,设计行车速度除鹿寨至静兰段为100公里外,其余均为120公里,概算总投资200.3亿元。

建设期间,中交团队坚持“绿色”施工,采用组合式静态爆破法减少环境污染,对废旧钢护栏材料、水泥混凝土、表土进行再利用;坚持“使用者优先”理念,在洛维大桥附近设置使用广西首个雾区智能诱导系统,对沿线5个大坡度路段进行缓坡处理。该项工程已被交通运输部列为创建“绿色公路”国家级主题性示范项目,以及国土资源部全国唯一的交通行业耕作层土壤剥离再利用试点项目。

柳南高速扩容升级后,由广西“最繁忙高速公路”变身为“最通畅高速公路”,夯实其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大动脉和连通东盟国际大通道的地位,对南宁市建成“一带一路”重要门户城市起到重要支持作用。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