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深圳福田中心区供电可靠性迈入国际顶尖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14

为更好地服务深圳打造国际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大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历时近两年探索攻关,于近日在深圳福田中心区建成供电高可靠性示范区,标志着这座全国“含金量”最高的CBD正式迈进客户平均停电小于2.5分钟的国际顶尖之列。

据了解,这是深圳供电局服务深圳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生动范例。围绕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获得电力”的四个分指标(环节、时间、成本、供电可靠性及电费透明度),深圳供电局推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六个一”精益举措——“报装流程砍一半,电力接入时间减一半,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一律取消,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200千伏安以下小微企业电力接入不花一分钱,停电时间少于一小时”,让客户办电更高效、用电成本少、供电高可靠。

据统计,2018年1至11月深圳福田中心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仅1.9分钟,预计年内不超过2分钟,全市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小时。目前,深圳供电局低压新装平均耗时下降近一半;报装容量在200千伏安以下的小微企业实现零成本报装,“获得电力”指标比肩北京、上海。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