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新增三条支线 3个贫困县乡33万群众受益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14

截至12月6日,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通过管道向阿瓦提县累计输送天然气54万立方米。入冬以来,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新增阿瓦提、乌什等3条支线,使3个贫困县乡的33万群众用上天然气。

作为塔里木油田“气化南疆”工程的延续和拓展,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既是中国石油援疆的“一号工程”,也是塔里木油田助力“稳疆富民”、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一把金钥匙。

2017年6月以来,塔里木油田加快推进阿瓦提支线、乌什支线和大桥乡支线建设,目前均已贯通,年输气能力超1亿立方米。

阿瓦提县、乌什县是阿克苏地区最后两个用上管输天然气的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两条支线的贯通对两地改善县城能源基础设施、保护生态环境、提高当地百姓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自2012年9月开始投产至今,管网长度增至3028公里,日均供气370万立方米,冬季最高峰值达760万立方米,覆盖南疆400多万群众。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