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天府大数据国家级科研平台在成都落地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2-20

12月19日,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国家级科研平台、联合实验室入驻揭牌仪式在成都举行。

天府大数据研究院由川投集团全资子公司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携手国际大数据专家团队于今年6月在成都发起成立。按照规划,天府大数据研究院计划5年内引进或创立国家级或部级重点实验室5个,培育大数据创新创业团队50个,初步形成10亿级别的产业聚集。

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表示,大数据产业已经成为改变世界经济格局、驱动产业创新转型的主导力量。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了建设“5+1”产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部署,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将成为今后四川产业发展的战略重点。此次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国家级科研平台及实验室的入驻,是推动大数据驱动下的数字四川建设的有力探索。

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联合研究基地、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单位、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数据分析与智能知识实验基地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3个高校大数据协同创新平台及2个大数据产业联合实验室同时揭牌。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