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矿集团控股电力企业全部实现绿色环保运行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27

今年以来,徐矿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对集团所有控股电厂全部进行环保升级改造,实现了绿色环保运行。

环保改造实现超低排放。所属徐矿综合利用发电公司、江苏华美热电公司在实现超低排放的基础上,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又投入4000余万元,实施了发电机组烟气除尘降湿脱白工程,基本上消除了石膏雨和有色烟羽现象,烟气温度降低约10℃,烟气湿度降至8%以下,有效抑制了PM2.5的生成,各项指标均优于徐州市烟气参数指标。所属徐州垞城电力公司投入近5000万元实施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实现了小机组的环保经济运行。旗下阿克苏热电公司累计投入2.1亿元,先后实施脱硫、脱硝、电除尘等环保工程,为新疆阿克苏地区绿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集中供热替代小锅炉。所属徐矿综合利用发电公司替代周边供热区域内3家热电厂以及69台小锅炉,工业供汽量每小时达100吨,达到徐州市贾汪区总供热的一半以上,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30万吨以上。所属江苏华美热电公司供热面积覆盖徐州市区三分之一,承担徐州市西部和北部城区60多个居民小区取暖和50多个工商业用户用热工作,替代关停了38台小锅炉。所属阿克苏热电公司牺牲经济效益,提前10天开始集中供暖,替代了阿克苏地区所有小锅炉,供暖面积达80%以上。

徐矿集团现有控参股电厂项目17个,总装机容量1860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806万千瓦。2018年预计发电量108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利润3.2亿元。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