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苏鲁、川渝共取消1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2-29

12月28日,取消高速公路苏鲁省界收费站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江苏、山东作为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试点工作的首批试点省份,苏鲁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于12月28日15点正式取消。

本次取消的省界收费站共为5个,分别是京沪高速、沈海高速、长深高速、京台高速和济徐高速苏鲁省界收费站。同时,江苏联网高速路网内的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和南京四桥等5座跨江大桥主线收费站取消工作也将同步实施,对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取消在收费车道刷卡的环节,实现快速通行;同时,为了保障大桥通行安全,对于货车和需要管制的大型客车在部分收费站点实施超限管理。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将逐步拆除正线上的收费设施,恢复路面,并增设隔离护栏等安全设施,车辆可按规定的速度正常行驶。对于不能及时拆除收费设施的省界收费站,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将增设警示标志和限速标志灯等安全设施,并加强夜间照明,确保车辆安全通行。通过同样区域的时间,将从人工收费14秒左右和ETC通行3到4秒,降至1到2秒。

另据了解,12月28日,四川省、重庆市在四川省交投集团所属的遂渝高速公路楼房沟收费站举行取消川渝高速公路省界站通行仪式。本月底,川渝高速公路10处省界站(其中四川交投所属省界站为6个)实现无阻断通行。这标志着川渝两地高速公路网全面对接打通,意味着新的高速公路网络管理格局正加速形成。

随着川渝经济文化的加速融合发展,迫切需要打破两地高速公路区域网络格局,形成高速公路“一张网”。取消川渝高速公路省界站后,过往川渝省界不用“刹一脚”了,大幅减少通行时间,提高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