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设立30亿元政策性纾困基金 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1-02

12月25日,宁夏印发《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设立宁夏回族自治区政策性纾困基金的通知》,决定由自治区政府出资6亿元,引导和撬动金融机构、社会资本出资24亿元,设立总规模30亿元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政策性纾困基金,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策性纾困基金主要通过债权、股权直投、参股设立子基金、转贷助贷、风险补偿及贷款贴息等方式,在严格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帮助有股权质押平仓风险的上市公司渡过难关,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发展前景一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进行必要的财务纾困。自治区政策性纾困基金按照积极稳妥、分期分批的原则稳步推进。宁夏财政厅已将首期支持资金全部拨付到位,由宁夏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按照市场化方式管理运作。

此外,宁夏还将利用已设立的24亿元股权投资基金、10亿元贷款风险补偿金、1亿元转贷基金和贷款贴息、担保费用补贴、债券贴息等政策,与自治区政策性纾困基金协同发力,形成多管齐下的体系机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