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破1500万人次

文章来源: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03

2018年12月29日,广西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南宁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500万人次,同比增长8.6%。

自2015年跨入全国千万级机场行列以来,南宁机场各项运输生产指标均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旅客吞吐量保持了年均增长150万人次以上的发展势头。其中,2017年旅客吞吐量达1391.6万人次,同比增加235.6万人次,同比增长20.4%,增幅位居中南地区千万级机场首位。

近年来,根据广西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的战略部署,南宁机场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服务社会大众”为己任,紧紧围绕面向东盟的国际门户枢纽机场建设,积极开拓航空市场,不断优化及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打造承接国内、辐射东南亚的国际区域性航空枢纽。2018年,新增深圳-南宁-文山、南宁-南昌-鄂尔多斯、南宁-莫斯科等61条国内外航线,在原有通航点的基础上开辟了万州、忻州、马尼拉、莫斯科等14个国内外新航点,在机场通达性和便捷性上均得到更进一步提升。目前,执飞南宁航线航班的中外航空公司达50余家,设立5家基地航空公司,驻场飞机达40架以上;已累计开通航线172条,其中国内航线138条,国际(地区)航线34条;累计通航城市达108个,其中国内城市77个,国际(地区)城市31个。

随着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500万人次,南宁机场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未来,南宁机场将搭建更多高品质的空中通道,进一步加快南宁机场改扩建、南宁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等项目的建设,全方位提升机场服务质量,提高机场运行品质,为旅客提供更温馨、舒适、便捷的出行保障。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