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再担保服务小微“三农” 拉动广西GDP增长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1-03

近年来,广西再担保公司作为广西重点服务小微和“三农”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核心与枢纽,积极发挥普惠作用,强服务+促小微,持续加大信用担保支持力度。针对小微企业分布广、行业多、财务制度及管理不健全等特点,主动加强与小微企业的对接与服务,因企施策开展业务。一方面,再担保公司与各家银行建立企业服务的台账,通过互相推荐及筛选企业,为企业建立“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项目办结的效率与时间。另一方面,将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工作立足点,在业务拓展上坚持“小额、分散”原则,单户贷款担保额500万元以下(含)小微企业累计担保户数占比70%;单户贷款担保额500万元以下(含)的贷款担保占在保余额比例67.21%。

据不完全统计,广西累计1537户次企业获得再担保公司支持后,新增销售收入超65亿元,拉动GDP增长超54亿元,带动新增就业约3760人、促进新增税收约4.17亿元。以广西睿奕新能源公司为例,再担保公司通过增信服务帮助其从银行获得1080万元信贷资金,对手工生产线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后每年可节约电池生产成本216万元,提高产量20%,增加产值1000万。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