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我国首艘万米深潜器支持保障船在福建顺利下水

文章来源: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16

2019年1月13日,由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建造的我国首艘万米深潜器支持保障船在福建顺利下水。

万米深潜器支持保障船

该船总长87.2米,宽18.8米,型深7.4米,试航速度14.3节,排水量7000吨,采用电力推进,具备2级动力定位能力,船体配置全回转舵桨和伸缩侧推,续航力超过15000海里。该船主要用于搭载包括载人潜水器在内的科考设备,支持科学考察和潜水作业,保证远洋科考试验的顺利进行和人员生命安全,是一座集海上移动探测与研究于一体的综合试验基地。

万米深潜器支持船的成功建造,为我国深海技术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工作人员将对支持船进行舾装和一些适应性调整。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