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梧州西江机场成功首航

文章来源: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28

2019年1月23日上午,首架从北京抵达的客机缓缓降落在广西梧州西江机场,标志着西江机场正式通航。

西江机场位于梧州市藤县境内,占地面积3110亩,距离市区20公里,总投资17.65亿元,跑道长2600米,航站楼面积8000平方米,可满足波音737、A320等大中型客机全载起降。西江机场目前已成功开通梧州至北京、上海、长沙等多条航线航班,并将逐步与全国各大城市和地区架起空中桥梁。

西江机场是梧州市“十二五”期间谋划的重大交通项目,于2014年开工建设,2018年底通过行业验收。西江机场的建成通航,将进一步夯实梧州市“五位一体”综合交通运输基础,提升梧州市乃至桂东及粤西地区对外沟通联系水平,对加快构建国内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提升城市形象品味,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西江机场将抢抓中小机场发展机遇,统筹谋划更合理、更丰富、更通达的航线网络,大力发展民用航空和通用航空运输;不断提高安全保障能力、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加快建设成为两广地区的区域性通用航空中心,建设成为“平安、绿色、智慧、人文”的“四型机场”。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