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国有企业2018年在甘肃实施脱贫帮扶项目逾百个

文章来源:甘肃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3-04

2019年2月25日,甘肃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国有企业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定点帮扶甘肃中央企业、中央在甘企业、省属国有企业脱贫攻坚工作经验成效,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8年定点帮扶甘肃的11户中央企业及中央在甘企业、省属企业,为7个市州的17个县实施帮扶项目101个、落实帮扶资金1.69亿元,45户省属企业为136个村投入帮扶资金4800余万元、实施帮扶项目235个,为助推甘肃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2018年甘肃省减少贫困人口77.76万人,贫困发生率由9.6%下降到5.6%,18个贫困县申请摘帽退出。

会议强调,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年,国有企业要进一步梳理、优化和加强帮扶措施,不断提高帮扶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发挥好国有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优势,帮助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要用工业化的思维方式,发挥好在资本、市场、技术、经营运作等方面的优势,助力产业扶贫;要发挥好在技能培训、劳务输转、人员就业、建设扶贫车间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就业扶贫。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