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移动打造“河长通”智慧水务管理平台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3-05

日前,四川移动推出“河长通”综合智慧水务管理平台,该平台已覆盖四川省11个市(州)、46个区(县)。“河长通”打破了水文监测与河湖管理的信息壁垒,通过平台水环境动态监测、APP智能巡河、数据智能统计分析等功能,辅助各级河长高效、便捷、长效、实时地开展河湖管理工作,为各级政府开展水资源管理、水污染防治提供可视化支撑。该平台还对接各级水务单位微信公众号,实时收集群众反映的治水问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形成全民治水的监督网。

过去河长巡河主要通过传统纸质记录的方式开展,河道资料分散保存、河道状况反馈滞后、巡河过程难以监管、公众参与窗口较少等问题制约着河长制工作的专业性与高效性。为此,四川移动运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打造了综合智慧水务管理平台“河长通”。

四川省凉山州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河湖众多、水系发达,保障河湖健康,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四川移动打造“河长通”综合智慧水务管理平台,为州内3500余名河长提供了新的巡河利器,已实现对1151条河道的电子化巡河,用信息手段降低了水治管理成本、提高了管理效率、促进生态环境优化。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