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玉柴连续第16年为全国两会用车提供动力支持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3-07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19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作为为全国两会通勤用车提供动力支持的王牌,今年共有235辆搭载玉柴发动机的车辆参与两会通勤服务,截至目前,已为全国两会连续提供动力支持16年。

2004年,玉柴股份开始为“两会”的后勤车辆提供动力保障,在为两会车辆提供服务方面,玉柴经验丰富,并拥有一套成熟的两会服务流程。从2018年底开始,玉柴就开始为两会做准备;春节初十之后,就进入到紧张的车辆检测环节。不仅在会前进行检测工作,两会期间更要保障客车发动机的正常运营。为此,玉柴专门设有4个保障组,由工程师,配件人员,机动组,领导指挥,资源协调约二十人组成。除了随车跟踪会议车辆实时运行情况外,玉柴还在责任驻点配合司机在每天收车后对车辆进行检查,以最妥善、最高效的方式应对可能不期而遇的突发事件,不留下任何隐患。

据统计,今年共有235辆搭载玉柴发动机的车辆参与全国两会服务,其中包括首汽集团135辆、北汽集团100辆。在首汽集团的8米以上服务用车中,玉柴发动机占比高达100%,涵盖宇通、青年、北方、安凯四个品牌。

本次担纲两会服务保障的玉柴发动机6L和6J,排放满足特京五,是目前国内排放水平最高、技术最成熟、品质最可靠的客车发动机。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投入运营的发动机除了要面对两会这样的高规格活动考验,还要符合北京作为“首善之都”在践行环保方面的引领形象。目前,玉柴YC6L-60发动机已在北京公交集团实现批量应用,并得到客户高度认可,亦是国内首款批量投放、应用成熟的国六产品。

近年来,服务全国两会的客车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但无论整车品牌如何变化,玉柴机器却是其背后始终不变的选择。而这种品牌集中化的发展以及对单一品牌的持续选用也正是中国制造向高质量、品牌化发展的体现。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