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路桥投建孟加拉国首条全封闭高速公路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3-08

2018年10月,四川路桥与孟加拉当地两家公司Shamim Enterprise (Pvt.) Ltd. (简称SEL)、UDC Construction Limited (简称UDC)组成联营体成功以PPP形式中标孟加拉首都达卡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全长约48.11公里,总投资约28.44亿元人民币(约4.12亿美元),合作期限25年,主要连接孟加拉北部工业区、东北部工业区,以及孟加拉南部和全国最大港口吉大港,是孟加拉主要的经济连接通道,也是其国家首条全封闭高速公路。

达卡绕城高速是孟加拉政府2015年颁布PPP法案以来的第一个交通基础设施PPP项目。它既是孟加拉的开创之举,也是新时代中孟两国友谊的见证,既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地理坐标,也是四川路桥的“凿空之旅”。其建成后,将极大完善达卡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带动劳动就业,改善居民出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腾飞。

目前,四川路桥正与有关各方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预计今年9月,达卡绕城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