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国资委与浙江信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3-12

3月11日,浙江省国资委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下称“浙江信保”)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浙江省属企业加强境外风险防控,全面提升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近年来,浙江省属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主动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开展对外投资、对外合作、对外贸易,取得了较好成效。据统计,到2018年底, 浙江省属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待建或筹建重大项目30多项,涉及项目总投资额1360多亿元。

在大步“走出去”发展的同时,防范风险显得格外重要。通过本次签约,浙江省国资委和浙江信保将在建设“一带一路”项目储备库、开展境外项目风险评估、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等六个方面,加强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通过这些举措,推动浙江省属企业与浙江信保开展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合作,充分发挥浙江信保在支持资本、产业、服务、技术“走出去”方面具有的独特政策和专业优势,引导浙江省属企业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加强风险研究应对,将保险嵌入企业风险管理机制,扎实做好境外风险防控,稳步提升国际化经营质量和效益。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