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春运期间渤海轮渡客运31.2万人次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3-14

2019年春运工作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的春运,辽渔集团控股渤海轮渡完成车运量8.15万辆,同比增长4%;完成客运量31.2万人次,同比增长3%。

今年渤海轮渡春运呈现了三大显著特点:一是今年春运比去年提前,车客流呈现高峰期来得早、持续时间长、客流量大的特点。二是渤海轮渡春运期间单日新高连连刷新。其中,2月10日“渤海玛珠”车客运输收入创单船日收入历史新高,同日,“渤海钻珠”再次刷新单船日收入历史新高。三是节前多以学生流、务工流为主,节后返程客流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

春运期间,渤海轮渡在烟台-大连航线投入“渤海钻珠”轮、“渤海玛珠”轮、“渤海翠珠”轮、“渤海晶珠”轮、“渤海宝珠”轮5艘客滚船;在龙口-旅顺航线投入“渤海玉珠”轮、“渤海翡珠”轮2艘客滚船;在蓬莱-旅顺航线投入“渤海珍珠”轮、“渤海银珠”轮2艘客滚船。每天往返22个航班,多班多线多点运营,船舶提供1.5万个舱位,车道线2.3万米,可装载大小车辆3000多辆,公司根据车客流量变化、气象变化合理安排航班,增加船舶运力,满足广大乘船旅客的出行需求。

今年的春运正值我国传统佳节春节与“两会”召开之际,渤海轮渡为了应对今年春运客流量大等特点,春运前组成春运联合检查组对所有船舶进行安全检查,全面实施冬季“大安全”戒备作业,切实保障船舶各项设备安全正常且处于良好适航状态。各船舶增加警力,加大安检力度,打造“平安船舶”。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