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鄂州民用机场项目工程初步设计获批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3-14

近日,湖北鄂州民用机场项目机场工程初步设计顺利获中国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及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联合批复,将于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

鄂州民用机场由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合资设立的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机场总投资为372.6亿元,飞行区跑道滑行道系统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30万吨的目标设计。

鄂州机场项目在国家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前期工作快速推进,先后于2016年4月获民航局场址批复;2018年2月获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批复立项;同年12月总体规划获民航局批复;2019年1月工可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如今机场工程初设顺利获批,创同类机场项目审批新速度。

下一步,机场公司将按照民航机场建设管理规定,抓紧完成机场施工图设计,坚定“2018年打基础、2019年出形象、2020年基本建成、2021年投入运营”总目标不动摇,全力推进机场建设。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