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武汉天河机场春运期间吞吐量增速中部第一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3-14

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期间,湖北机场集团下属四座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362.3万人次、运输航班2.4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21.2%、16.1%,其中武汉天河机场增速中部第一,多项指标创历年新高。

武汉天河机场提前深入分析市场需求,大力攻坚资源短板,全面制定保障方案,积极争取民航局1月份正式批复高峰小时容量由33架次调增为39架次,协调各航空公司在汉加班4000班次,增加座位63万余个,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加多样的选择。春运期间,武汉天河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27万人次、运输航班2.4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20.4%、15.8%,超过全国民航11.4%、6.32%的平均增速,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增速最快,在中部地区干线机场中增速最快,在近年武汉民航春运市场中增速最快。“春运客流总人数”、“运输航班总架次”、“单日运送旅客量”等多项生产指标创下开航24年以来的历史新高,单日运送旅客量突破9万人次。在快速增长的同时,武汉天河机场放行正常率达85.59%,同比增长1.69%,高于全国民航国内客运航班80.42%的正常率。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