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波舟山港北二集司码头实现高低压岸电全覆盖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3-15

3月14日上午10时许,随着“长峰”集装箱轮上两条6.6千伏电缆成功接入码头前沿高压岸电箱,宁波舟山港北二集司码头1、2号泊位高压岸电系统顺利投用。至此,该码头成为全国首个所有泊位均拥有高压、低压岸电接电点的码头。

船舶接岸电是指船舶在港靠泊期间,停止辅机发电,通过接驳岸上电源为船舶提供电力,这将有效减少各类空气污染物排放。其中,低压岸电主要面向内贸、内支“小船”,高压岸电主要服务国际航行的“大船”。近年来宁波舟山港在布设低压岸电的基础上,不断推进高压岸电建设,截至目前已在穿山港区、北仑港区、梅山港区先后投用6套高压岸电系统。

此次北二集司码头新投用的高压岸电系统,拥有4000千伏安超大供电容量,可满足载有上百个冷藏箱的集装箱船舶负荷供给。同时,随着接船技术的改进和码头前沿岸电接电箱的合理排布,北二集司码头连船操作时间缩短到40分钟以内,接电效率得到明显提升。截至3月14日下午15时,“长峰”集装箱轮已持续接用岸电5小时,用电量达6000千瓦时。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