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双流国际机场5G智慧空港启航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3-27

近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移动、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华为在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联合举行5G智慧空港建设启动仪式,未来各方将持续加强合作,联手助力5G智慧机场建设,这意味着四川信息化建设历程中又一标志性的时刻已经到来。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是中国大陆第四大航空枢纽,也是正在积极打造的中国西部连通世界的国际航空枢纽。四川移动已将双流国际机场列为首批5G建设区域,目前已率先完成双流机场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并完成T2航站楼5G体验区搭建工作。未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四川移动、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华为将共同推进5G智慧空港建设,积极探索5G技术在智能安检、旅客服务、智能票务、智能物流、机场自动化调度等方向的应用,为旅客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5G体验区将面向所有旅客开放,旅客使用4G手机即可享受5G网络高速率下载服务,一个高清视频不到20秒即可完成下载,下载速率远超4G网络。除此之外,旅客还可看到5G基站、无线CPE、无人机飞行平台等设备,亲身感受16路视频高清点播、猜拳机器人互动、VR虚拟现实头盔体验等5G应用,了解5G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的技术优势。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