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宝马集团授权新晨动力王子发动机高功率版正式量产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28日,宝马集团授权华晨集团所属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晨动力”)王子发动机高功率版量产仪式在四川绵阳举行。

此次新晨动力王子系列发动机新品的正式下线,是华晨集团和宝马集团在新时期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战略性成果,也是华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加快掌控国际先进绿色动力技术的又一重大突破,将树立起自主品牌通过国际合作,实现先进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又一成功典范。

正式下线的这款1.8L发动机,是继获宝马授权生产2.0T涡轮增压发动机、1.6L王子发动机后,华晨成功投产的第三款高效节能的国产化宝马发动机产品。这款高功率产品基于王子发动机平台进行了创新,并在宝马团队的全方位支持下,进行了排放和动力性的大幅度的优化升级,满足国六标准,并提供多种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属于国际领先水平,可全面适应国内未来十年排放法规要求。

华晨集团南方基地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形成以发动机为重要支撑点,涵盖汽车整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完整产业格局,总资产从2005年的9亿元增加到2018年底的125亿元,产值从不足5亿元增加到74亿元,成为华晨规划发展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仅仅在绵阳,就已累计实现投资75亿元、产值538亿元,上缴税金17亿元,年平均提供就业岗位近4万个,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面对当前日益严苛的政策法规以及市场消费升级的大趋势,近年来,华晨集团始终践行整车和发动机等核心零部件同步开发,传统动力升级与新能源开发并举,全力破解行业面临的环保法规难题,努力应对汽车产业已经到来的动力技术、互联网技术、安全技术的全方位挑战。

王子系列发动机是同排量发动机的佼佼者,是宝马乃至全球最优秀的发动机之一,连续8年获得由美国Ward’s Autoworld(沃德汽车世界)杂志评选的“年度最佳发动机”称号。此次新晨动力量产的CE18是王子发动机系列的高功率版,对排放和动力性进行优化升级,功率达232ps马力、升功率129ps马力、扭矩300牛米,保留了王子家族可变气门升程、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全可变机油控制等先进技术,是根据中国消费者对高功率偏爱和愉悦的驾驶性能追求而量身定制的一款的高功率版产品。

现如今,新晨动力已经拥有包括CE16、CE18在内的王子发动机系列多款核心发动机产品。除此之外,新晨动力还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逐步开发拓展机型以及未来混合动力拓展机型,并采用国际领先的发动机开发管理模式,从设计和管理上双重确保产品的开发先进性、品质保证性和成本适应性,带动自主品牌核心能力的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