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南省管企业迎来首批市场化选聘高级经营管理者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02

3月29日,郑州粮批公司市场化选聘副总经理聘任仪式上,该公司新聘用的副总经理解志庆与董事会签订了聘用合同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

当天,安钢集团、郑煤集团、郑州粮批公司、河南国资集团4家竞争类省管企业陆续与市场化选聘的高级经营管理人员进行了签约。这是在河南省政府国资委指导下的首批市场化选聘高级经营管理者。跟过去国企管理人员相比,此次选聘的高级经营管理者最大的不同就是身份市场化、管理契约化、薪酬差异化。

此次聘任的4名副总经理不是国有企业“干部”,而是按照市场化选聘、市场化退出的职业经理人进行管理,任期满后,自动解聘,由新一届董事会确定是否续聘。企业董事会与拟聘人选签订《劳动合同》《年度和任期经营业绩合同》,依据考核制度,董事会对其定期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兑现薪酬、实施奖惩。对考核评价结果未达到目标要求的,根据契约规定予以诫勉谈话、追索扣回薪酬直至解聘。

据了解,这些高级经营管理者多来自中国500强企业,有着国企、民企双重任职的工作履历,尤其在资本投资领域颇有建树,有利于河南国资监管由“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型,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高质量。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