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香港企业举行“一带一路”对接交流会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04

4月2日,为深化四川省国资系统与香港贸易发展局的交流合作,加强川港企业合作,四川省国资委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在成都举办川港企业“一带一路”对接交流会。

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汝源表示,在川港合作框架机制下,四川省国资系统与香港的合作日益密切,2017年四川国资委与香港贸发局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双方已建立较好的合作基础。四川国资国企积极响应号召,努力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贸易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四川国企承担的海外项目超过240个,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投资达1000多亿美元,成为四川省“走出去”参与全球竞争的主力军。

香港贸发局内地总代表吴子衡认为,近年来香港与四川的经贸合作取得长足进展,截至2018年底,香港在四川设立企业5286家,累计投资587亿美元,已成为四川最大外资来源地和第四大贸易伙伴。香港贸发局愿意积极推动川港企业加强沟通对接,共拓“一带一路”建设;也希望为四川国企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提供投融资等各类专业服务。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