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电气文莱海水淡化项目出水成功 使用全球首创技术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08

上海电气恒逸文莱海水淡化项目2号海淡装置日前顺利产出第一批合格产品水,标志着由上海电气独立研发,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全球首创低温多效蒸馏工艺结合热水闪蒸技术获得成功。

该项目位于文莱大摩拉岛,岛上没有独立水源,上海电气海淡工程是该项目唯一水源。本次海淡装置调试成功,直接将原来的湖水来水全部替换成合格的海淡制水,大大延长了混床的制水周期,降低了设备运行成本,提高了除盐水的水质,供给锅炉产出更优质的蒸汽,形成良性循环。

文莱海淡项目一次出水成功,使上海电气自主研发的热水闪蒸技术得到工程实例的支持,技术领先于IDE,SIDEM等老牌跨国海淡公司,并已具备国际项目工程能力,为上海电气海淡项目进入中东等传统高端市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