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交投全力保障木里森林火灾抢险救援工作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11

四川交投川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在清明节期间,在全线情报板发布“青山不老、英魂永驻”等标语,向陆续踏上“回家”的路的救火英烈致敬。4月6日凌晨1时18分,载有甘肃籍英烈灵柩的车队途经广甘高速青川收费站,广甘管理处、高速交警、木鱼公安检查站全体当(值)班人员集合在收费广场,肃穆送别救火英雄,并全力做好收费站、服务区以及道路保通工作。致敬和平年代奋不顾身的英雄们。

四川交投攀西高速公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木里县森林大火灾情发生后立即启动抢险救援交通保障应急预案,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切实做好交通保障工作:一是泸黄路各收费站点第一时间开启抢险救援专项通道,确保应急抢险车辆及队伍快速通行;二是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在西昌、西木等收费站实行交通监管,对社会车辆进行分流,确保应急抢险通道顺畅;三是在重要施工路段,实行安全员24小时值勤制度,为救援车辆做好保通工作,确保运营工作正常开展。

四川交投雅西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在木里森林火灾发生后,立即启动抢险救援交通保障应急预案:一是收费站开设抢险救援专用通道,确保抢险救援车辆快速通行;二是路安及养护系统及时开展巡逻清障工作,养护和清障人员及机械驻守重点路段,时刻准备投入运输保障;三是服务区、安检站、收费站等公共场所做好优质文明服务;四是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全力做好应急救援保通工作。

四川交投巴陕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于4月5日下午调动路产管护隧道中队、巴中中队加强全线路况巡逻,确保运载着救火英雄高继垲烈士骨灰的灵车行车通畅、通行安全,并提前做好服务区后勤保障。6日凌晨3点45分,英雄灵车经巴中市东兴场枢纽进入巴陕高速段,路政巡逻车全程引道护送。凌晨4时45分,运载着英雄高继垲烈士骨灰的灵车缓缓驶入巴陕高速公路光雾山收费站广场。现场庄严肃穆,过往车辆纷纷鸣笛默哀,当班收费、路政工作人员自发组成两排送别烈士的队伍,默默注视着灵车驶过,护送英雄魂归故里,祈祷英雄一路走好。5时15分许,英雄灵车安全通过川陕界米仓山隧道,进入陕西汉中境。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