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盐田港集团一季度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3.53%

文章来源: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12

2019年一季度,盐田港集团集装箱吞吐量达到328.25万标箱,同比增长3.53%,约占深圳港(605.44万标箱)的54.22%。其中,盐田港区集装箱吞吐量达299.24万标箱,同比增长4.59%,大铲湾港区集装箱吞吐量达29.01万标箱,同比减少6.30%。

今年以来,盐田港区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深挖货源潜力,加强与全球船公司之间的沟通联系;推广内转外、外转外模式,积极推动内陆港建设;助推市场采购模式,吸引华南及周边地区的适箱货源,出口货量实现稳步提升。

同时,在海铁联运方面,盐田港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内陆地区大力构建“无水港”。其中,江西赣州国际港运营三个月以来,赣州与盐田港之间的海铁联运量增长超过200%。依托平盐海铁联运,赣州国际港实现了进境货物同价到港、出境货物同价起运、与沿海港口同等效率,为赣州周边四省九市架起了连接全球、高效运转的物流“黄金通道”。

此外,一季度黄石新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416万吨,其中集装箱吞吐量累计1.37万标箱;惠州荃湾煤炭码头实现吞吐量74万吨。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