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一带一路新国企】印度照明市场中“打不死”的产品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16

近年来,深圳市属国企赛格集团下属企业深圳深爱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爱公司”)通过研究分析行业竞争态势,在面对国内外半导体科技巨头企业正面竞争优势不够明显的情况下,设计出了适合印度市场的个性化产品,成功打入民用LED照明市场刚起步的印度。目前,深爱公司LED驱动IC、MOSFET等功率器件产品在印度年销售额近人民币一亿元,产品市场份额达到65%左右。

从2003年进入印度照明市场起,深爱公司就一路紧跟印度市场的需求变化,从节能灯到LED减排灯,不断更新提升产品,并针对印度市场电网断电频繁、工作电压不稳定、多雷、高温高湿的特点,开发出了一款专门针对印度市场的LED照明驱动集成电路产品。由于性能稳定,客户评价这款集成电路为“打不死”的产品。这款产品同时具有智能降电流的功能,由于产品性能稳定、性价比高,产品在印度市场上具有绝对的竞争优势,最高时占有率达90%以上,目前随着整体市场的增长,深爱公司产品的占有率仍高达65%。

深爱公司在当地属于具备核心知识产权和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具备了一定的技术积累和技术壁垒。在印度市场,深爱公司的产品具有很高的市场认可度,在印度客户的认知里,深爱公司是与东芝等国际知名品牌齐名的供应商。

2014年,印度政府为了推广节能减排,成立了一家名为EESL的能源公司对灯具进行招标,统一购进节能灯具,再以相对低的价格销售给民众,以此向民众补贴,推广节能照明设备。印度政府为此修改制定了灯具照明的相关标准,这项标准是参照深爱公司的产品制定的。在EESL公司2016年的6500多万件的订单中,全部采用了深爱公司的产品。

为了拉近与印度客户的距离,深爱公司在印度雇佣了当地的工程师,对印度工程师进行技术培训,再由本地工程师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

深爱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深圳国资系统先进制造业板块的代表企业之一。近年来,深爱公司发展遭遇到了一定技术瓶颈和转型挑战。通过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研究及沿线国家市场需求的分析,深爱公司找到了适合公司产品的细分市场,并通过深耕印度市场,充分利用并消化了现有产能,带动了公司整体转型提升。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