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打造四川国企改革标志性工程 中西部首个国企改革ETF上市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19

4月18日,华夏中证四川国企改革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四川国企改革ETF”)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成为中西部第一家成功设立的国企改革ETF ,打造了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在资本市场的“风向标”。

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表示,四川国企改革ETF是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由四川金控集团会同华夏基金、中信证券、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推动成立的一只创新产品。四川国企改革ETF的成功发行和上市,积极响应了中央国企改革的号召,加快了四川国企改革的步伐,为整个西南地区的国企改革、金融创新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这是四川省深化新形势下“国资改革+金融创新”的大胆探索,是四川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事件,也是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意义重大。四川国企改革ETF及联接基金首发规模约60亿,引入社会资金超过20亿,截至3月6日成立时,是2019年境内首发规模最大的股票型ETF基金;是首只在深交所上市的省级国改ETF基金;是中西部第一只国企改革ETF;也是继上海、北京之后的全国第三只国企改革ETF,其总规模在全国省级国企改革ETF中排名第二,得到了资本市场和其它各省、市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目前四川省地方国有及中央在川国有上市公司共计44家,纳入指数成分股39家,覆盖4个板块、17个行业,食品饮料、公用事业、建筑装饰、银行、家电、计算机、化工、电气设备等行业均有涉及,具有良好的代表性和多元化分布特征,有益于投资者共享多领域多行业国企改革成果。同时,四川国企改革指数对软件、高端消费、高新科技等代表“新经济”的行业企业也做出了考虑,给予了更高份额配比,体现了高成长性,且该指数波动率较低,风险控制得当,投资体验佳。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