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交通完成首榀全国最重最长跨海大桥预制箱梁架设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19

4月18日,一榀长69米、宽12.55米、重达1800余吨的预制箱梁,被四航奋进号2600吨起重船缓缓提起,安全、精准地落至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舟岱跨海大桥NZ24号和NZ25号墩上。至此,浙江省交通集团成功完成首榀全国最重最长跨海大桥预制箱梁架设。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非通航孔桥共694节墩身和370榀箱梁。由于项目工程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安全风险大,施工时须面对台风、大浪、潮汐、涌沙等多种复杂气候和水文环境,因此项目部通过多项技术创新,把大部分海上施工转变为陆上作业、大部分高空作业转变为平地作业,将全部采用岸上预制、海上安装的施工工艺,以避开恶劣环境,降低海上作业的危险性。

首榀预制箱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项目进入大干快上的黄金施工时间,所有预制和架设工作预计2020年4月结束。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