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杭州机场将开通直飞罗马客运航线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22

6月12日,浙江省机场集团将开通杭州至意大利罗马定期直达客运航线。该航线由国航A330-200机型执飞,单程13小时,每周往返3班。这是杭州机场开通的第四条直达欧洲客运航线,也是国航在华东地区开通的第一条直飞罗马航线。

罗马作为意大利的首都和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是世界著名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浙商在欧洲的重要聚集地。近年来,中意航空客流量迅速增长,仅杭州、温州两地到罗马的客流量年增速便达到14%。杭州直飞罗马航线的开通,不仅有助于增强浙江向欧洲市场的辐射力,也将为中意之间架起更加便捷、顺畅的空中通道,促进两国经贸、旅游、文化等全方位合作交流,为明年中意建交50周年献礼。

七百多年前,沿着古丝绸之路,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历经多年来到杭州,把东方文明和文化带回欧洲。如今,只需13小时,便可从“人间天堂”轻松抵达“永恒之城”。杭州直飞罗马航线的开通,将再次唤起人们对这份缘于古丝绸之路友谊的记忆和畅想。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