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出台省属企业党建考评办法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28

为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进一步压实浙江省属企业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浙江省国资委党委出台了《省属企业党委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办法》。

《考评办法》明确了考评对象、考评内容和标准、考评方法和程序、考评计分、监督检查、结果运用等六方面内容。考评围绕浙江省国资委党委印发的年度省属企业党建工作要点及其考核细则开展,采取百分制计分,包括党建工作检查考核60分、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40分。其中,党建工作检查考核采取党建义务监督员交叉考察、年终党建工作落实情况检查考核两种方式进行。《考评办法》还明确了不得评为“好”等次的三种情形和党建工作三项加分项。

在《考评办法》中,还以附件的形式印发了《省属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细则》,主要包括述职评议考核的对象和内容、方式和计分、结果运用等内容。着重明确了述职评议考核对象为省属企业党委书记,内容主要是落实基层党建、意识形态、人才工作、党风廉政责任四张清单,以及领办“树立一家基层示范党组织和整顿一家薄弱基层党组织”党建项目等情况。述职评议考核程序包括年初下达考核指标、考察及年终检查、撰写上报述职报告、形成点评材料、开展现场述职、述职评议打分等六项。

下一步,浙江省国资委党委将认真抓好《考评办法》的落实,加大省属企业党建考评工作力度,压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