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交投:火车开进发电厂 紫云铁路云池站货运专列首发进厂

文章来源: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05

4月26日上午,随着华润电厂(宜昌)煤炭货运专列经紫云铁路云池车站到达华润电厂,由此实现了紫云铁路服务宜昌猇亭区华润电厂等沿江企业的战略构想。

紫云铁路云池站开站

紫云铁路云池站货运专列首发进厂

紫云铁路云池站位于宜昌市猇亭区华润电厂后靠江侧,铁路线路延伸段无缝链接华润电厂煤炭翻车机系统,将华润电厂煤炭运输方式由原来的汽车运输转换为由国铁干线经紫云铁路直达厂区运输,大大缩短煤炭运输周期,降低了煤炭运输成本。

紫云铁路货运专列的首发进厂,对推进长江黄金水道战略布局,打造三峡翻坝综合运输体系,构建铁水联运无缝对接格局,打通国铁干线至沿江企业“最后一公里”,激活宜昌沿江经济走廊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