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开创国企公共服务集中接入城市移动政务平台先河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5-09

作为保障城市运营、服务社会民生的主力军,深圳市属国资国企一直致力于提升服务民生的水平,助力智慧城市建设。近日,深圳市国资委全力推动市属国企公共服务接入深圳市统一移动政务服务平台“i深圳”APP,构建集成化、普惠性、高质量的线上国企服务体系,开创全国范围内国企服务集中接入城市统一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先河。

深圳市国资委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总结市属国企服务经验和创新做法,聚焦市民办事的难点和国企服务的堵点,统一组织适合接入“i深圳”APP的24家市属国企开展全面梳理,优选出近80项市属国企已有、将有的线上服务项目,整合为交通、生活、人才、场馆等7个服务大类,按照统一标准进驻专区、展示形象、提供服务。

目前,首批上线服务集中于民生重点领域和高频服务事项,共接入涉及机场集团、盐田港、水务集团、燃气集团、巴士集团等9家深圳市属国企的18项服务,除市民常用的水费缴纳、燃气报数、客运购票、航空货运等服务外,还包括科普教育预约、定制巴士、水务互动等专项服务,初步体现“国企服务专区”特色。

据了解,深圳市国资委将通过逐步打造智慧国企便民服务体系,督促企业主动“查短板、找差距、抓整改”,努力提升市属国企信息化服务水平;同时,“晒”出服务清单,强化社会监督,充分调动深圳市属国企进一步提升品质品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力争为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