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再推中小微企业低成本贷款新产品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5-10

近日,由深圳市属国企深圳中小担集团打造的中小微企业创新融资产品“首贷易”正式发布。中小担集团联合中国银行携手解困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助力优质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中小企业要发展壮大,需要资金支持,但由于缺乏征信记录,“首贷难”在大多数中小企业身上颇为常见。为破解这一融资痛点,深圳中小担集团联动中国银行重磅推出“首贷易”产品,帮助中小微企业突破征信空白,解决首贷难题,助力中小企业获取低成本、高效率的“第一桶金”。

据了解,“首贷易”产品具有准入门槛低、融资成本低、审批效率高等优点,针对全行业、各领域未在金融机构获得授信、成立时间超过1年,年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中小微企业,提供1000万元以内的低费率贷款担保服务,并且首次突破性给予首贷企业担保费率七折优惠。同时该产品为企业提供期限1至2年流动资金贷款或综合授信担保,帮助企业突破征信空白,建立初始信用记录并形成良性循环,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信用基础。

自成立以来,深圳中小担集团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方面不懈努力。二十年来,凭借对中小企业的深刻了解和丰富经验,深圳中小担集团积极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平台作用,打造了综合性、一体化的创新金融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金融科技、保证担保、创业投资、商业保理、融资租赁、小贷、典当、资产与财富管理等多业务品种的综合性服务。针对初创期、发展期、成熟期、上市后等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中小担集团均能提供配套的融资服务。除了“首贷易”,中小担集团还针对不同类型的中小企业创新推出“科技通”、“创业通”、“投贷易”、“知识产权质押担保”等业务品种,满足各类企业融资需要。

与此同时,深圳中小担集团不断探索与各级政府中小企业扶持资金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托管政府专项扶持资金,对符合要求的项目提供免息、一到两年资金使用期限的优惠政策,免收企业评审费和担保费,切实促进政府政策落地,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二十年来,深圳中小担集团积极发挥国有企业基础性、公共性、先导性作用,力促产业转型升级,扶持支柱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截至目前,中小担集团累计服务中小企业超过31000家次,业务发生总额达3666亿元,创下“广东省企业新纪录”。根据深圳市统计年鉴相关数据测算,可新增社会销售收入7726亿元,新增税收77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458万个。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