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全国最大的民用建筑风洞正式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5-15

近日,广东建工集团所属广东建科院CGB-2风洞正式投入使用,该风洞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民用建筑风洞。

图为广东建科院CGB-2风洞

CGB-2风洞截面为8m(W)×5m(H),最高风速可达40m/s。CGB-2风洞实验室配套了先进的压力、风速、加速度、位移等测试设备及仪器,测试对象涵盖各类建筑物、桥梁、工业建筑、工业设备、汽车等,可以满足建筑与建设领域的风工程——风荷载、风灾、风环境等多项测试服务需求。

图为广东建科院CGB-2风洞实验室

CGB-2风洞实验室的建成将全面提升广东建科院的风工程研究能力和人才培养竞争力,对广东建科院申请和承担相关科研课题提供坚强的基础,为承接工程技术服务提供全面的保障,使风工程科研及技术应用水平、风工程品牌方面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为广东建科院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高科技型企业,建设及运营维护服务商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对广东省乃至全国的工业空气动力学、结构风工程、环境风工程、防灾减灾等空气动力学相关领域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