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州白云机场迎来“144小时过境免签”首团

文章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15

5月12日上午,白云机场T2航站楼迎来了144小时过境免签首团。参加首团游的外籍过境中转旅客主要来自法国、荷兰,他们在参与简单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后,开启了在广州的旅游行程,体验古老羊城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美丽花城的现代文明。

外籍游客点赞

144小时过境免签新政策

虽然经过了长时间的飞行,但外籍游客对自己作为实行新政策后首发团成员的身份感到异常兴奋,对于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更是竖起了大拇指,称新政策极大地方便了在中国的出行。

首发团中的Thibault是经常往来中法两国的商务客,因公司业务关系需要频繁在广州作短期停留,他称新政策使得在中国的行程更加便利。从前限于广州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3天停留时间往往用于处理公务之余,只能够在广州作短暂观光旅游,未能深入体验他最感兴趣的岭南文化。现在6天的过境免签时间,他将能进行深度文化旅游体验。

负责接待首发团的岭南控股广之旅金牌导游曹万龙,是一位拥有超过16年入境游接待经验的导游员,也是过境免签政策从72小时到144小时的见证者。他表示像Thibault这样的外籍游客绝非个例。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后,他接待过的外籍游客中就有不少在离开后再次通过线上联系他,咨询旅游情况的。

除了陈家祠、荔枝湾涌、粤菜美食等广州旅游经典景点外,最多被问及的还有开平碉楼、佛山祖庙、港珠澳大桥等大湾区内著名标的。他们多是通过在广州的短时过境游览,对岭南文化产生浓厚兴趣,希望再次前来,进行更深入的游览体验。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表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利好,过境免签时间的延长、可选择口岸的增加,将使得到访游客群体更加多元化,除了原来的过境中转客群外,还将增加在差旅外兼求观光体验的商务客,以及把广州作为旅游目的地之一的过境游客。

该负责人表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以及广州城市旅游卡,将极大地方便过境中转游客在广州的文化旅游体验。拥有多年入境旅游运营经验的广之旅入境游总部副总经理方方介绍,过境游游览时间更长、游览组合更多样,将成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实行后出现的新特点。

配套优质服务

提升广州城市国际影响力

为让游客能更便捷地了解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更立体化地领略广州城市魅力,更直观地选择旅游产品,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出了《广州144小时过境免签旅游指南》,提供了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解读、免签问答、免签流程、机场信息、地铁导览的指引。

精选推荐了广州代表景点、美食名店、星级酒店和部分旅行社,推出了广州佛山开平文化之旅、广州顺德商务之旅、广州深圳休闲之旅、广州中山珠海民宿游、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风情游等5条过境旅游线路,涵盖广州、佛山、江门、深圳、珠海、中山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通过文化、商务、休闲、民俗等不同主题进行结合,融汇文化历史、民俗人文、休闲度假、养生保健、国际都会等多元化旅游元素让过境游客能更全方位感受岭南文化精华、体验大湾区旅游特色。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此次经国务院批准,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落地,不仅极大地方便了国际中转旅客开展商务、文化、旅游、探亲活动,也为建设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发展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落地,将会吸引更多的外国人经广州中转,对于白云机场进一步对接国际标准、完善服务功能,加快推进世界级航空枢纽建设无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白云机场国际枢纽

功能日臻完善

白云机场国际枢纽功能不断增强。白云机场目前是“3跑道双航站楼”运转模式,航线网络覆盖200多个航点,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网络遍布全球5大洲的80多个航点,辐射包括近3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50多个城市。与国内、东南亚主要城市形成“4小时航空交通圈”,与全球主要城市形成“12小时航空交通圈” ,而且还拥有规模全国第一商务航空服务基地(FBO)。2018年旅客吞吐量超过6974万人次,位居世界第13,其中国际旅客超1732万人次,占总旅客的24%。

综合交通枢纽日渐完善。通过“空铁联运”、“空港+海港”联动带动牵引,集民航、城轨、地铁、高速公路、城市公交等于一体的立体式综合交通枢纽雏形初现,广大游客朋友能1小时快速通达广州、3小时通达珠三角城市,无论是旅游观光,还是商务洽谈,都非常快捷方便、时间更加充裕。

机场面貌进一步提升。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于今年初被全球民航运输研究认证权威机构SKYTRAX评为“全球五星航站楼”,近日白云机场又被民航旅客服务测评机构CAPSE评为“2018最佳机场”,同时白云机场春风服务志愿队、国内首条自助智能安检通道分别荣获“2018服务之星”、“创新服务奖”,这标志着白云机场的综合服务保障水平成功跻身世界一流机场行列,同时,机场周边综合整治和城市管理水平明显加强,交通秩序、周边环境明显提升。

临空产业集聚效应初显。空港经济区已初步形成飞机维修基地和客机改货机、航空物流、空港跨境电商、航空总部商务、飞机租赁、通用航空等六大临空产业集聚,基础设施配套日趋完善,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建立,将带来源源不断的商机。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