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长龙为非洲“世纪铁路”建设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5-22

肯尼亚是海上“丝绸之路”自然与历史的延伸,是中国“一带一路”在非洲的重要支点。投资38亿美元的蒙内铁路被肯尼亚人誉为“世纪铁路”,是肯尼亚独立百年来建设的首条铁路,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是东非铁路网的起始段。

蒙内铁路是深圳市属国企特发集团旗下深圳市长龙铁路电子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龙公司”)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进非洲的第一个铁路项目。

非洲“世纪铁路”正式通车  长龙公司贡献助力

2017年5月31日,肯尼亚在港口城市蒙巴萨举行盛大仪式,庆祝肯尼亚第一条全部按中车标准建设的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正式通车。这是肯尼亚百年来第一条标准轨道铁路,更是非洲第一条完全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设备建造的现代化铁路。作为“机车三大件”的行车凭证,正是采用了长龙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JT-C(2000)型机车信号车载系统设备。

为了非洲的“世纪铁路”  长龙公司全力以赴

肯尼亚蒙内铁路项目是长龙公司第一个国际铁路工程。长龙公司积极响应蒙内运营公司电务部“保开通”的号召,派遣出技术骨干赴肯尼亚提供技术指导及人员培训,全力配合车载工区进行所有机车的出入库检测工作,为蒙内铁路正式通车和运营保驾护航。

在刚踏入这块陌生的土地时,大家内心充满希冀,怀揣着对长龙的坚守、忠诚和担当,渴望在这片红土地实现自身价值,渴望为蒙内铁路的安全运行、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项目实施过程中,他们不畏非洲恶劣的天气,不惧非洲交通的不便,不怕生活的不适,积极与肯方对接人员沟通,顶着炙热的骄阳穿梭于各大线路,一天天地忙碌着。

一位驻非人员回忆到,项目刚开始时,生活设施不够完善,经常断水断电,雨天地面积水无法行走。在中方人员和肯方员工的不断努力下,生活条件逐步得到改善,办公区和生活区得到了合理规划。地面铺好了水泥路、安装了路灯,绿化也进行了维护,体育馆、乒乓球馆、台球馆等配套设施慢慢完善起来,极大地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

当地与国内有6个小时的时差,他们下班时国内已是深夜。虽然这些驻非员工放弃了与家人相处的幸福时光,但他们在不断成长,并始终坚信这片炽热的土地会给长龙更大的发展平台,也会给个人更多的发挥空间。正是因为大家的坚守,才有了如今肯尼亚蒙内铁路第九批维护人员的工作交接。

坚守两年多  “传帮带”打造名片工程

从2017年2月公司派遣第一批员工至今已有两年有余,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长龙公司培养出了一大批具备高技能、经验广的技术骨干,为非洲肯尼亚蒙内铁路注入了强有力的后备力量,带动了当地的运输发展。

当看到肯方员工在模拟三项设备“练功台”上畅所欲言、侃侃而谈,了解到肯方员工已掌握机车信号功能时,长龙员工们内心自豪感、满足感油然而生。

对肯尼亚蒙内铁路的维护,已成为长龙公司海外市场的名片工程。未来,长龙公司将继续为蒙内铁路提供安全可靠的机车信号设备,为蒙内铁路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