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马尾琅岐—马祖”客运航线首航暨“万人游马祖”活动启动仪式在榕举行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5-22

5月17日上午,“马尾琅岐—马祖”客运航线首航暨“万人游马祖”活动启动仪式在马尾琅岐码头举行。

上午11时30分,载有99名旅客的高速客轮“安麒6号”驶离马尾琅岐码头,驶向马祖南竿福澳码头,标志着“两马”新航线正式开通。新航线里程为23海里,航程约75分钟。每日2班往返于琅歧-马祖。

“马尾琅岐—马祖”航线具备安全、便捷、灵活、实惠等特点,将吸引更多的大陆居民经此条海上航线赴马祖并延伸至台湾本岛旅游,对促进”两马”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环海峡旅游圈、榕马一日生活圈等具有深远的意义。

马尾琅岐码头由福建交通集团所属的福州港马尾港务有限公司客运站运营管理。目前,该集团运营有福州马尾、黄岐两个对台海上客运站;承担厦门-金门、泉州-金门和平潭-台湾等三条对台客运航线服务任务,占福建省对台海上旅客运输总量的57%;是福建省唯一拥有对台货运直航权的企业,福州江阴和平潭直航台湾航线每周4班往返海峡两岸;该集团所属同益码头是台湾水果登陆的最大口岸;率先设立了台湾办事处,深入与台湾各界的交流互动;同时还是全国对台船员劳务派遣规模最大的企业。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