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率先发布数字家庭产业发展行动纲领和数字家庭服务标准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5-23

近日,“第三届四川省智慧家庭产业高峰论坛暨数字家庭产业行动纲领发布会”在中国西部信息中心举行。会上,四川省数字家庭产业与应用促进会发布国内首个数字家庭产业发展行动纲领,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宣布推出数字家庭服务标准,以20年宽带服务积淀,依托1.3万名智慧家庭工程师队伍以及智慧家庭产业的协同推进,从建立数字家庭服务标准着手,打造双千兆省,全面布局智能宽带。

数字家庭产业发展行动纲领聚焦“三平台一基地”,加快“数字家庭”发展,打造产业聚合协作平台、行业标准引领平台、企业展示推广平台,建立数字四川的创新孵化基地。数字家庭服务标准V1.0则具体包括方案设计、智能组网、服务开通、客户交付、服务规范、售后服务等六个方面的标准。

“双千兆”是指5G和千兆光纤宽带。2018年以来,四川电信5G网络建设和应用创新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同时推出了集智能网络、智能平台、智能终端、智能组网于一体的智能宽带。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