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波舟山港至印尼集散杂三用专线定期班轮首航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5-24

5月24日13时许,随着“海信安001”轮缓缓驶离宁波舟山港信业码头,宁波舟山港至印尼(青山)集散杂三用专线定期班轮成功首航。这是宁波舟山港首次开通可同时实现集、散、杂同船运输的专线班轮,进一步丰富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服务模式。

该三用专线定期班轮是宁波舟山港为解决青山钢铁公司单次进出口货物种类多的实际难题,依托港口完善的集疏运体系,充分调研论证后采用的一种创新物流模式。通过该物流模式,适箱货物可通过集装箱拼装后堆放于船舶舱面,散货和杂货可装载至船舶舱底,实现了单航次集装箱、散货、件杂货的同步运输,充分满足了青山钢铁公司印尼海外项目的建设、生产和生活等物资运输需求。

据悉,首航“海信安001”轮装载有125个标准箱、5400吨散货、1000吨件杂货,未来该定期班轮计划每月开行4航次。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