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嘉鱼长江大桥合龙 预计12月底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31

5月3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段钢箱梁顺利完成焊接,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世界最大跨径非对称斜拉索桥——嘉鱼长江大桥合龙。

总投资31.44亿元的嘉鱼长江大桥,全长4.66公里,项目起于洪湖市燕窝镇,止于嘉鱼县新街镇,是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的跨江通道。主桥长1650米,为保证长江通航要求,大桥采用主跨920米的非对称单侧混合梁双塔双索面斜拉桥设计,跨径居同类型桥梁世界第一。

大桥主塔为空间钻石型结构,南塔高255米,北塔高239.5米,塔型外观如“鱼型”,将“嘉鱼”巧妙融入其中。大桥计划今年12月底之前建成通车,将结束全省沿江8个市州中,唯有咸宁不通长江大桥的历史。未来,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西线与南环将连成一体,有效缓解沪渝、京港澳等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从江汉平原到东南沿海地区,可节省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