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公路三桥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6-03

近日,由四川铁投所属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公司(简称“四川路桥”)承建的万州长江公路三桥正式实现通车,由万州区牌楼主城到江南新区的行车时间缩短至原来的四分之一,极大改善了地区出行状况,完善了万州交通路网结构,缓解了跨江交通瓶颈,增强了周边区域经济联系。

该桥位于万州主城区,又称牌楼长江大桥,全长2118.2米,为双塔混合梁斜拉桥,在重庆桥梁乃至全国桥梁建设中均独树一帜,以最大、最深、最宽、最高、最美、最特别六大特点,呈现出大气别致的视觉效果,充分彰显了“川桥建造”品牌在地区、全国的影响力。其中,跨径最大,主跨730米,是三峡库区最大的斜拉桥,被誉为“三峡第一跨”;桥面最宽,36米的宽度位列重庆第一,全国第七;桥墩最深,主墩基础中心处最大水深达57米,位列中国内河桥梁第一,也是三峡库区施工难度最大的水下基础施工;桥塔最高,248.12米的桥塔,是目前重庆地区最高桥塔;灯光最美,是万州地区中投入了大量光彩的桥梁工程;设计最特别,桥型上首次采用“主跨两侧双索面、锚跨中央(单)索面”的非对称拉索布置,既满足了结构受力的功能需要,又解决了两岸立交地势的难题,此异型索面安装属国内首创,是国内斜拉桥建设领域的又一创新成果。

据悉,四川路桥自进入万州地区市场以来,已先后承建了当时世界上跨径和规模最大的钢筋混凝土拱桥-万州长江大桥,特大型子母塔悬索桥-万州长江二桥和现在的万州长江公路三桥,为地区交通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